經過6次杯葛後,行政院長江宜樺今(18)日中午前總算得以上台進行施政報告。但到了下午,第1個質詢的就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時,卻又讓江宜樺坐在座位上足足聽了30分鐘的訓,就是不讓江宜樺上備詢台。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行政院長施政報告並備詢。下午2:30,柯建銘首先發難。他站上質詢台時,並沒有邀請江宜樺等任何行政官員備詢,他對著坐在座位上的江宜樺說,台灣人民已經準備好,沒有江宜樺的行政院了。他批評江宜樺用司法進行政治鬥爭,是有史以來最破壞體制、民意最低的行政院長。倒閣結束就是全民倒馬的開始,在2014、2016年,人民一定會10倍、百倍奉還。

柯建銘說,江宜樺只有一途,那就是趕快辭職下台。當時江提出核四的詐騙公投,就應該下台。現在從詐騙政府變成了特務政府。權位是馬英九給你的,但聲望與民心卻得靠自己努力去贏得。

半小時的質詢期間,柯建銘也感性地說,這段時間他要感謝女兒給他的支持,「爸爸要感謝你,讓我們免於恐懼」。隨後,柯建銘質詢完畢,隨即下台。

而在這整整30分鐘聽訓裡,江宜樺則靜靜的坐在座位上,側著身,有時抬頭看看一下柯建銘;有時則低頭看資料,不發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