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繼去年興農牛隊無預警解散且宣布轉賣後,兄弟象隊也在今年季末驚傳計畫要轉賣的消息。根據《聯合晚報》今(18)日最新報導,兄弟象隊董事長洪瑞河證實,將召集母企業5位老闆於下午開會,決定球隊未來動向,並於下週召開記者會說明。

根據《聯合晚報》報導,兄弟象隊董事長洪瑞河將在今天下午召集共同經營的家族5兄弟開會,決定球隊的未來命運。洪瑞河對於球隊存續並未多做說明,僅表示球隊的經營「還是要看5位兄弟的意見」;是轉賣求售,或是繼續經營,將會在下週召開記者會公開說明。

洪瑞河表示,這支球隊成立迄今已29年,若決定不經營「真的很不捨」,但兄弟飯店在台灣只是中小企業,「比我們有錢的企業太多了」,「如果有對於職棒有興趣的大企業願意接受,我們也會考慮。」

兄弟象隊為中華職棒4隊中,人氣最旺且歷史最悠久的一支隊伍,今年主場球迷進場人數,僅次於上半季靠「曼尼旋風」吸引球迷大量進場的義大犀牛隊,營收也較去年大幅成長。但球隊連年虧損,現實層面的考量,讓象隊不得不審慎評估是否繼續經營。

在緯來體育台主播於兄弟象隊本季最後一場賽事轉播中,不經意提及要球迷「好好珍惜這場比賽的球票,可能會是很重要的紀念品」,兄弟象要轉賣的消息便不脛而走,可能接手的企業更傳出包括鴻海、國泰金控等,但兄弟象領隊洪芸鈴先前始終駁斥這項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