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14日引述美聯社電視新聞署(APTN)的報導,中國東方省分江西九江市週日(13日)發生一起步行引橋崩陷導致十幾名遊客落水意外

監視錄影機拍下了當時驚魂的場景。

這起意外發生在當天上午10時左右,地點在廬山西海公園,當時遊客正要穿越步行引橋登上「司馬號」渡輪。(譯註:根據中國九江市政府提供的資訊,司馬遷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登上廬山的文人。《史記•河渠書》中有「余南登廬山,觀禹疏九江」之記載。)

西海公園的工作人員立即進行搶救作業,將救生圈拋向水中的遊客。

根據當地政府說明,這起意外並未造成傷亡,但超過10名遊客受傷,他們被送往當地醫院治療。

根據中國《新華社》14日報導,13日是九九重陽節,當天廬山西海風景區開放九江市本地居民免票入場,造成遊客爆滿,來客人數高達7千多人次。

上午10時左右,碼頭上遊客到達高峰,造成上船區引橋通道護欄扭曲和塌陷,18名遊客因而擦傷或落水。

根據廬山西海風景區有關負責人的說明,發生事故的碼頭上船區有5條通道,每條通道設計負荷為40人。遵照風景區節假日緊急應對預備方案的要求,每個通道都安排了2~3名安全人員維持秩序。為了安全起見,每次只能放行15人。

但負責人表示,「重陽節當天現場人數實在太多,工作人員引導和勸阻無效。本來一次只能上15人的通道,出現嚴重超員。當時有100多名遊客同時擠上一個上船區通道,造成上船區通道護欄扭曲和塌陷。」

事件發生後,廬山西海風景區立即對擦傷和落水遊客進行施救、撫慰及理賠。於13日23時30分,所有擦傷或落水遊客均已理賠完成。

影片說明:中國江西省九江市廬山西海風景區13日當天引橋崩塌、遊客落水的場景。影片來源:「Euronews」頻道,標準YouTube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