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高雄展出進入倒數,20日將游離光榮碼頭,高雄市政府號召全台灣喜愛黃色小鴨的大小朋友們,20日當天穿著黃色系衣服一同歡送小鴨。

市府新聞局長賴瑞隆表示,黃色小鴨展出讓許多人充滿幸福與快樂,他號召市民朋友與各地鴨迷們,20日穿著與小鴨同色系的黃色衣服歡送小鴨,屆時現場將演出小鴨舞與天鵝舞,並在環保黃色氣球緩緩升空下,跟黃色小鴨說再見。

賴瑞隆說,閉幕表演下午4點30分結束後,黃色小鴨將在船隊鳴笛、噴水與市民、鴨迷歡送下,從光榮碼頭返回駁二基地,隨後進行吊掛上岸、消氣、打包等步驟,全程高規格執行。

為紓解19、20日黃色小鴨展出最後一個假日人潮,市府在捷運中央公園站1號出口提供假日免費接駁服務,並規劃公共運輸專用道,免費接駁車上午10點發車,尖峰時間加密車次最快5分鐘一班,視情況彈性加密班次。

光榮碼頭臨近的青年路(中華路-海邊路)雙向內側車道、青年路(中山路-中華路)西向內側車道,設置為公共運輸專用道,除接駁車、大客車、公車、計程車、緊急救難車輛外,其他車輛禁止行駛,沿線路口實施禁止小汽車左轉。

另,高市交通局推動無障礙計程車隊,目前已有10輛車搶先上路,今 (14)日有數10名身障朋友首次近距離與18公尺高的小鴨相見歡,雀躍不己,坐在輪椅上100公分高的小巨人,望著高達18公尺的黃鴨,感覺甚為震撼。

交通局長陳勁甫指出,交通部已同意市府40輛無障礙計程車每輛40萬元的購車補助,目前10輛車上路雖仍供不應求,11月底將有另10輛加入營運,高雄左營萬年季也比照黃色小鴨模式,可搭無障礙計程車進入管制區,減少行動不便者移動的困擾。

高雄市提供無障礙計程車,讓行動不便的身障者能夠近距離觀賞黃色小鴨。圖2之2:高雄市交通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