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鶯隊台灣左投陳偉殷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第2年的球季結束後,今(14)日清晨6時左右返國,右膝因骨刺清除手術後,右腳從膝蓋到小腿都以護具整個固定住,第1次坐輪椅回台灣的陳偉殷,由地勤人員推著出登機門,見到採訪媒體,他靦腆直說:「好尷尬」。對於右膝手術復原情形,他強調,手術不會影響明年的春訓,但術後仍要休息3、4個月。

現場數名熱情球迷,見到陳偉殷一出關,就對著他大喊:「陳偉殷加油!」看到他坐著輪椅,球迷覺得好心疼,期待他早日康復,趕快回到球場。陳偉殷見到球迷來接機笑得好開心,沒有因右膝開刀影響心情,也頻頻感謝大家關心。

對於球隊沒有打進季後賽,陳偉殷表示,大家盡力就好,今年對他來說,也獲得不少經驗。至於不少球賽是優質先發卻未奪勝,陳偉殷說,棒球比賽就是這樣,這就是比賽的一部分,不是運氣不好。一直以來只想將自己該做的事做好,其他就是交給野手及打擊手。至於明年球季比賽局數及未來合約問題,他則表示,不想那麼多,養傷與休養才是現在的重點。

陳偉殷回到台灣後,初步行程是年底的「陳偉殷獎學金」頒獎典禮,以及棒球訓練營,再來就是徹底休息,準備復健課程。今天下午2點將在台北舉行返台記者會,分享今年在大聯盟甘苦談。

28歲的陳偉殷職棒生涯從日本出發,2012年轉戰美國,新人球季32場先發,戰績12勝11敗、防禦率4.02。今年是陳偉殷在美國的第2季,23場先發,戰績7勝7敗、防禦率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