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潘孟安今(13)日宣布參選屏東縣長黨內初選,將打造一個「安居樂業」的幸福屏東。潘孟安強調,這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抉擇,參選原因很多,但關鍵原因是一句話,「對的事情,就去做」。

潘孟安今天在前國策顧問楊四海、邱茂男、前代理縣長吳應文及數10位鄉鎮長、議員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布角逐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

潘孟安指出,當前台灣大環境困頓,對外,屏東面臨國際化後,初級產業陷於低價傾銷,所產生的泡沫化危機,中小企業甚至農漁業亟待轉型與升級;對內,屏東面對後五都時代的邊緣化危機。

潘孟安強調,自己跟許許多多沒有背景、沒有權勢的屏東囝仔一樣,一步一腳印,堅持做對的事,屏東人的夢,就是他的夢,他要和大家繼續圓夢,未來更期待跟大家一起努力,讓屏東的囝仔不必離鄉背景,能夠在自己的鄉土安居樂業,承歡父母膝下,當個有尊嚴且快樂的屏東人。

目前民進黨內有意爭取屏東縣長黨內初選的還有立委蘇震清,黨主席蘇貞昌今早被媒體問到屏東縣長選舉提名協調是否已經有結果時指出,屏東縣長的選舉在10月10日已經協調成功,兩位有實力的參與者都一致同意由民調機制運作,並且只需要由中央黨部來進行民調即可,而民調將在10月31日晚上進行,因此,屆時將由民調來決定誰代表民進黨參選屏東縣長。

至於國民黨內進行黨內民調的有立委王進士、蘇清泉、行政院副秘書長簡太郎和國民黨屏東縣黨部主委張雅屏。其中,王進士已表態不參選,目前意願比較明確的是蘇清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