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國民黨19全代會將移師台中的梧棲綜合體育館舉行,外界也關注會不會擔心「馬王」見面又起風波?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3)日回應說,「不會啦!總統與院長都有讓政務順利推動、全民拼經濟的共識。」

朱立倫今日上午出席2013新北市漂書節「新北漂書站I read you」的起跑儀式,面對媒體詢問「國民黨19全代會將移師台中的梧棲綜合體育館舉行,會不會擔心『馬王』見面又起風波?」朱立倫強調,司法歸司法,最重要的還是政務的推動,最重要還是全民拼經濟,總統與院長都有這樣的共識,很多的事情還是要推動;至於黨內也一樣,全代會該推動、黨務核心該做的還是要做。

至於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的建議,發函各縣市政府,建議各機關、學校召開會議及辦理活動,避免供應含糖的飲料,以落實「公僕好體能、行政好效能」。對此,朱立倫也認為,這是一個好事(推動健康),政府對民間機關只能用勸導的方式,希望透過教育、公務的系統,讓更多人知道自己的健康是更重要的事情,新北市政府盡量不要再提供含糖的飲料,讓大家保有健康。

朱立倫表示,盡量可避免(喝含糖的飲料),覺得這是個好事,因為台灣喝太多含糖的飲料,對於大家的健康有所影響;但台灣不會像紐約市、紐約市長直接的禁止,公務機關少喝含糖的飲料是好事。

朱立倫也私下爆料說,平常也少喝含糖的飲料,因為太太會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