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今天宣布破獲近20年最大宗貨櫃走私海洛因案,假設流入市面,約可滿足國內毒品市場半年需求量,供1000萬人次吸食。

法務部調查局今天在台北市調查處召開記者會,表示昨天在高雄港碼頭查獲270塊海洛因磚(毛重103公斤)及240公斤K他命,並逮捕兩名嫌疑人,這是近20年最大宗貨櫃走私海洛因案。

台北市調處主任蔡文郎表示,估計這批毒品總計市價高達新台幣30億元,可供約1000萬人次吸食。

調查局昨天與檢方、海關、警方合作,共同在高雄港碼頭打開可疑的冷凍芋頭貨櫃,結果發現毒梟利用進口大量袋裝冷凍芋頭作掩護,其中40個袋子標有米字記號,拆封後起出大量海洛因磚及K他命,規模之大,令在場查緝人員嘆為觀止。

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務長周順然表示,有別於一般袋子用車縫封口,這些裝有毒品的袋子是用綁的封口;此外,上頭還有米字型的記號,讓辦案人員查覺端倪。

調查局指出,這批毒品是由陳姓、黃姓兩名毒梟走私來台。辦案人員經過長期蒐證監聽,掌握他們覬覦國內龐大毒品市場,組成販毒集團,把產自緬甸金三角的海洛因磚等毒品走私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