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將於下週二(15日)表決民進黨團提出的倒閣案,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今(11)日表示,黨主席蘇貞昌下午責成秘書長林錫耀召開臨時主管會報,並決定將在10月15日上午表決之際,同步發動「人民倒閣、總統下台-10.15行動」,號召廣大民眾到立院督陣,要求國會能夠展現民意,對違憲亂政的馬總統、江院長做出一個裁判。

王閔生說,立法院會宣讀民進黨立院黨團對江揆提出的不信任案理由書後,倒閣案即正式成案,並將於15日上午9點進行表決。因應議場內進行表決,主管會報今天敲定將在15日上午8點半於立院議場外的北市濟南路舉行「人民倒閣,總統下台-10.15行動」。

王閔生說,中央黨部傍晚5點已先以傳真方式向台北市黨部、基隆市黨部、宜蘭縣黨部、新北市黨部、桃園縣黨部下達動員令,請這5個縣市黨部號召民眾15日上午8點半齊聚濟南路,對代表人民表決的立委們督軍。

王閔生說,馬江聯手造成的憲政危機,必須靠憲政手段解決,馬政府已不被人民信任,民進黨對馬政府提出不信任案,希望代表人民的國會能展現民意,對製造「九月政爭」的馬英九和江宜樺做出一個裁判。

王閔生說,從表決前到議場內展開表決一真到表決結束,「10.15行動」預計進行3個小時,期待廣大民眾一起加入議場外坐鎮督軍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