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第一核電廠2號機出水處,港灣內放射性元素「銫(Cs)」的輻射劑量9日測量結果,竟然比8日上升高達13倍。東電表示,這是2011年福島核災發生時的高濃度污染水殘餘,之前一直蘊含在地底含水層,因最近改良地基工程的壓力而洩出。

根據以朝日電視台為核心的全日本新聞網(ANN)新聞10日報導,福島第一核電廠2號機出水處,港灣內8日測量放射性元素「銫」的輻射劑量結果為每公升90貝克(Bq),9日竟然驟升到每公升1,200貝克。僅僅1日內,銫濃度就上升了約13倍。

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子反應爐2號機東側沿岸附近的海水,也發現輻射物質濃度上升的現象。為了防止輻射物質擴散到海水中而在港灣內建築的屏障內側,9日上午竟然測得放射性元素銫濃度每公升高達1,200貝克,和前一天(8日)的測量值相比,竟然高約13倍。

沿岸附近正在進行防止遭受輻射污染的地下水流入海洋的工程。東京電力公司10日在記者會上說明,由於地基改良工程的壓力,使得地底中殘留的地下水溢洩而出。東電表示,這是2011年4月流到海洋的高濃度污染水的殘餘,一直蘊含在地底層,現在因為壓力而流出。

影片說明:福島第一核電港灣內銫濃度一日間驟升13倍。影片來源:「ANNnewsCH」頻道,標準YouTube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