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籌委會明(4)天將由國慶籌委會主任委員王金平舉行記者會說明規劃狀況,兼任籌委會秘書長的內政部政務次長蕭家淇今(3)天下午受訪時表示,因擔心外界疑慮,決定一切照舊,所有典禮流程、貴賓位置及致詞安排等,均未改變,參照去年辦理。

不過,行政院長江宜樺在行政院會中指示,內政部對國慶典禮當天的秩序、貴賓安全等應特別注意,預為因應。

國慶日將至,馬英九總統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的政爭自9月6日發生至今,也將首次在公共場合公開見面,引發外界注意2人的互動關係,再加上外圍有公民1985行動聯盟舉行的「天下為公」抗議活動,讓今年的國慶更引人矚目。

但蕭家淇說,為擔心外界疑慮,決定一切照舊,不會因此更改會場設計,包括國慶管制範圍沒有改變,未擴大或縮小,警力與特勤配置也與往年相當。對於可能發生的陳情抗議活動,江宜樺也指示警政署預擬處理作為,希望在國慶日前後,社會能夠很平順。

江宜樺說,有關慶典活動各項警衛安全、交通疏導及秩序維護等工作,內政部警政署在上週治安會報中已提報執行計畫,請各編組的軍、憲、警及相關單位通力合作,各項勤務應依照既定計畫妥適規劃並嚴密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