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3)日表示,將到台北地檢署,針對檢察總長黃世銘洩密部分提出告訴,同時並申請法院申請保全證據,法院在審理時也必須傳喚他到場,並以告訴人身分與被告進行交叉詰問,「以司法行動終結特務治國」。

柯建銘3日指出,總統馬英九與檢察總長黃世銘兩人在關說、監聽風波中的「十大罪狀」,其中針對馬英九的部分,為在9月1日涉嫌教唆洩密,違反通保法第27條;針對黃世銘的部分則包含在8月31日向馬洩密、9月6日在記者會口頭誹謗、在公佈欄登載涉洩漏個人資料,以及申請立院0972電話要監聽時申請名義不明、涉公務員登載不實及濫權訴追等罪。

立委管碧玲也指出,北檢9月12日將100年特他字第61號所有案卷調走,但至今已23天,卻未見北檢進行完整的證據保全動作,也沒見北檢有搜索特偵組、約談相關涉案人的動作,不符合重大案件的偵辦節奏。

委任律師團成員之一、萬國法律事務所的律師陳一銘表示,今天將先針對黃世銘在8月31日向馬洩密的部分提告,其餘涉嫌記者會口頭指摘、洩漏個資、公佈欄登載加重誹謗等部分,將以自訴方式提出,也會依據刑事訴訟法第219條之1聲請保全證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