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5S及iPhone5C真的有比IPhone5或其他蘋果(Apple Inc)舊機型來的好嗎?有網友拍攝影片將所有機型做比較,令人訝異的是,iOS6系統的iPhone 3GS關機速度比iOS7系統的4S以上機型還來得快,作者也表示,iPhone5S及iPhone5S的處理速度雖然快,但如果已經擁有了iPhone5,其實沒有必要為了這個理由更新手機,因為測試過後並沒有那麼明顯。

每當蘋果公司發布新一代智慧型手機,網友就免不了要將歷代所有手機拿來「大評比」一番,就在iPhone5S及iPhone5C搶市後,果然又有網友從iPhone2G開始到iPhone5S等共八款歷代蘋果手機拿來比較。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八款歷代蘋果手機由左至右從iPhone5S到iPhone2G排列整齊,並且將手機統一回復原廠設定,首先做的是關機速度測試,令作者感到意外的是,iOS6系統的iPhone 3GS關機速度比iOS7系統的4S以上機型還來得快,而4S以上的機型是同時關機的,作者有點疑惑的表示「他們(指蘋果)到底改變了什麼?」

接下來是比開機速度,沒有意外的從5S順利開機到4S,但緊接著完成的竟然是2G,而後是3GS、4、3G,作者提到很可能是更改了開機順序的原因,最後是網頁的處理速度測試,5S沒有意外的最快開啟完成,接著依照順序到2G結束,作者表示,雖然iPhone的處理功能越來越強大,但是越高階的機型,其差距就越不明顯。

最後作者提到,如果已經擁有了iPhone5,其實沒有必要因為處理速度「稍微強大」的理由而換iPhone5S,因為測試過後並沒有那麼明顯,而如果使用者總是因為性能的考量更換手機,那麼這個影片就是讓觀看者了解到其實性能的改變並沒有那麼明顯。

影片為國外網友將將歷代所有手機拿來「大評比」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