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是否要提黨內申訴的問題,立法院長王金平今(2)天表示,昨天發出的聲明稿已經說得很清楚,一切依照法律程序,不在中國國民黨內提出撤銷黨籍申訴,是因為牽涉許多人、事、物,不要讓黨為難。

總統馬英九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表示,王金平向黨內提出申訴的期限未到,鼓勵王為自己辯護,向國民黨廉能委員會提出申訴。王金平上午出席中華民國第51屆十大傑出青年當選公布記者會,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做了以上表示。

另外,對於國慶大典即將來臨,屆時王金平和馬英九將比鄰而坐,會否尷尬?王金平說,不會尷尬,他還引用聖嚴法師的佛語「不於其中起分別,是故此處最吉祥」,國慶日是國家大典,希望一切圓滿,讓國家、人民充滿喜樂,並敬重馬總統就是國家元首。

至於國會改革的議題,王金平說,朝野對於是否會讓江揆上台進行施政報告將於明天(3日)再做協商,除此之外,立法院的運作都非常順利,沒有耽誤任何議事進行,而且會逐步拋出符合議事規範的國會改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