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體壇新力量!中華民國女子拳擊選手林郁婷、陳念琴等人,參加在保加利亞的阿爾貝納市(Albena)舉行的2013世界青年暨青少年女子拳擊錦標賽,陳念琴一路過關斬將,明(28)日將對上強敵中國爭奪金牌;至於闖進晉級4強賽的林郁婷,則將與英國選手爭取冠亞軍的門票。

中華民國拳擊協會為爭取佳績,特地將隊伍安排在新北市鶯歌高職集訓2個月;鶯歌高職校長陳水冰十分支持體育運動,這次集訓由新北市立鶯歌國中拳擊專任運動教練曾自強及教練陳榮州與林源負責嚴格訓練,全隊在這次比賽中實力明顯的提升,有許多場次都以些微比數落敗,雖然遺憾,但也獲得其他各國的讚賞。

教練曾自強表示,青少年組就讀新竹巿立成德中學的陳念琴(第十一量級70.01-75㎏)率先晉級4強賽,今晚則在第1回合就重擊2次哈薩克選手,裁判讀秒2次,判定陳念琴以技術擊倒哈薩克對手,明天將對上強敵中國爭奪金牌;另青年組(第二量級48.01-51㎏)的林郁婷,從25日起一路過關斬將的先後擊敗強國大陸、阿爾及利亞選手挺進4強賽,將出戰英國隊爭取冠亞軍的門票。

曾自強說,目前就讀鶯歌工商職校3年級的林郁婷,畢業於新北市鶯歌區的鶯歌國中,學習拳擊5年,在國中時期就是冠軍的好手,個性好強、不服輸,最大優點是出拳速度快、拳重;此外,林郁婷為了不讓單親家庭的媽媽辛勞,練習時也特別的認真,希望獲得比賽的獎金、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