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第3場座談會今(27)晚展開,但一開始,台南市長賴清德在致詞時就頻遭拆遷戶譏諷「不要騙人、不要再假仙了」,無法進場的學生則在場外靜坐,直到晚間9時30分賴清德做完結論後離開,自救會數十位居民霸佔活動中心不願離開,自救會長蘇俊文在推擠過程中被推倒在地,頭部流血受傷。

今晚的座談會在德光里活動中心舉行,南市府派出人力維持秩序,但座談會還未開始,部份拆遷戶就因為座位安排的問題爆發首波衝突,住戶要求坐在第一排,但不被主辦單位接受,部份民眾開始咆哮,讓座談會延遲10多分鐘才開始。

雖然賴清德在開場白就強調,南鐵地下化工程,他有責任承擔不滿的責罵,「往我身上砲射都沒關係」,並強調,沿線徵地與原軌地面上土地均作為公園道,絕無任何財團炒作土地的情況。但似乎無法取信於場內自救會居民,他們說,「市長講的話不能信」、「先舉辦聽證會」、「我們是反對東移,不是反對地下化」等。

座談會一直在鬧鬨鬨的情況下進行,被擋在會場外的自救會學生成員,只能採取靜坐的方式、持抗議標語表態,但並未發生肢體衝突。

直到座談會結束後,賴清德離去,學生代表張皓鈞以「上廁所」為由想闖入,和會場門口的警察發生推擠,蘇俊文在過程中被推倒在地,頭部流血受傷,隨即被送上救護車送新樓醫院,蘇俊文的家人激動跪在地上大聲哭喊:「賴清德要負責!」並指控是警員推倒,警方則解釋,蘇俊文應該是因為太多人推擠才導致不慎跌倒受傷。

市府對於發生流血事件表達遺憾,並表示蘇俊文的右前額2.5公分裂傷,是在推擠過程中所發生的意外跌倒受傷事件,送醫後已無大礙,賴清德也到醫院探望表達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