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總統馬英九與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馬王政爭」,至近日苗栗縣長劉政鴻遭學生「丟鞋」,樂團「勞動服務 Community Service」與優雅農夫音樂工廠合作,編寫

「讓鞋子飛」一曲,歌詞唱出時事元素,包含苗栗大埔案、馬王政爭、監聽、凱道送洪仲丘、核能及服貿協議等,最後連馬英九打瞌睡的歌詞也編寫在內,諷刺意味十足。

「讓鞋子飛」歌詞裡「總統別睡,你在流口水,霏」是指今年馬英九坐鎮災害應變中心時,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遞紙條提醒一事;「毀你田,拆恁叨,你死了剛剛好。」則是影射苗栗大埔案;「嫁女兒送白包,整人用小刀」則是指馬英九趁王金平出國嫁女之際開記者會指控關說;「讓我們上凱道」MV剪輯則是放進凱道送洪仲丘的影像,「流鼻水,用服貿;咳嗽,用服貿」則諷刺服貿協議,「原子能核爆,別逃別逃」指的是核安問題。

此外,勞動服務 Community Service於臉書粉絲專頁上分享這首MV時幽默表示,「上班時不要偷聽,老闆可能會監聽」,並表示如果歌迷可以將歌詞完整背誦,今(27)日在淡水舉行的巨獸搖滾音樂季演出結束後,安可曲就表演這首。

本文所附影片為「讓鞋子飛」的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