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等法院今(26)日下午2點對國民黨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假處分的抗告案開庭,庭訊結束後,高等法院要求國民黨2天內補上國民黨黨章及相關條文規定。國民黨委任律師陳明表示,會在明天儘快補件。雖然法官並未宣布何時裁定,但最快也得等到下週後才會有結果。

台灣高等法院今日下午對國民黨與立法院長王金平假處分的抗告案開庭,抗告人(國民黨)一共遞了5份書狀,約30項理由。王金平律師團派出7人律師團對抗國民黨的3人律師團,兩造在庭訊時展開激辯。

王金平委任律師許英傑在庭訊結束後表示,在訴訟上的責任只要釋明有違法監聽的事實,依照通訊保障監察法的規定,該譯文將來就有可能不被適用,因此所提出的書面證據,都有說明有違法監聽的爭議存在。

國民黨委任律師陳明也表示,過去這段時間紛擾的緣起,是王金平打了2通電話才造成後續效應,造成人(王金平)是否應該有所表示。記者追問有所表示是指道歉嗎?陳明說,跟社會大眾、抗告人(國民黨)道歉,是個很好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