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8月份求供倍數1.48,請有求職需求的民眾把握機會求職!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22)日表示,依據求職及求才的統計數據顯示,8月份有效求職人數為5,380人,較上個月減少408人,有效求才人數為7,954人,較上個月減少1,450人,換算成求供倍數,8月份平均每一位求職者有1.48個的工作機會。

勞工局長謝政達分析,6月份迄今,廠商求才的職缺數逐月下降,7月份廠商求才職缺數下降1,854,8月份求才職缺數下降1,450,是造成求供倍數下降的主因,亦顯示經過畢業求才的旺季,相關工作職缺逐漸的補實;因此提醒求職的民眾,在求才淡季職缺僧多粥少的情況下,求職者需把自己當作一個品牌來經營,培養專業知識、了解產業動向及就業市場的趨勢,才能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職缺。

勞工局指出,新北市於9月2日起開辦全國首創的「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凡設籍新北市年滿18歲至29歲,符合未就學、未就業、連續失業6個月以上的初次尋職青年,可向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中心申請每月5,000元的「初次尋職津貼」;每30日接受3次深度就業諮詢、職涯諮商、就業促進研習的輔導措施,每人最多可領取4次,符合資格的青年朋友,可向勞工局的就業服務中心洽詢。

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中心說,為提供民眾更多優質的工作職缺,9月24日於樹林區公所3樓禮堂、9月25日於五股勞工活動中心舉辦聯合徵才的活動,歡迎社會新求職需求的民眾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