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靠加勒比海的維拉克魯茲州(Veracruz)到太平洋側的格雷羅州(Guerrero的廣大範圍內,15日到16日連續兩天因2個熱帶暴風雨侵襲,造成41人死亡。

根據日本共同通信社17日報導,維拉克魯茲州阿爾托通加(Altotonga)附近,一時間由於龍捲風帶來的熱帶暴風雨,發生嚴重的土石崩坍,壓垮了巴士,造成12人死亡。光是維拉克魯茲州就有超過2萬3千人緊急疏散避難,主要幹道崩塌,多數的橋樑慘遭沖毀。

格雷羅州則因為豪雨造成河川氾濫、洪水四溢、土石崩解,導致15人死亡。

根據路透社16日報導,這2個強力熱帶颶風侵襲墨西哥,造成幾十年來最慘重的洪災,至少41人死亡,並迫使上萬人被迫撤離家園。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NHC)指出,熱帶低氣壓形成的颶風「英格瑞」(Ingrid)重擊墨西哥灣北岸,熱帶風暴曼紐爾(Manuel)的餘威則掃過太平洋岸。

共同社報導,墨西哥內政部長奧索里奧‧鍾(Miguel Ángel Osorio Chong)表示,全國有2/3的面積傳出災情。

路透社的新聞中也指出,奧索里奧‧鍾表示,這次的洪災「創下歷史紀錄」,靠太平洋沿岸、格雷羅州最重要的港口城市阿卡普爾科(Acapulco)承受了巨大的損傷。由於電力系統毀損,阿卡普爾科的國際機場被迫關閉,另外兩條主要高速公路也不得不封閉。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