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色小鴨定19日下午4時游入高雄港光榮碼頭,今(13)日進行鴨體與浮台組裝,及陸上、水上充氣測試後,確認小鴨狀況良好,元氣飽飽,旋及舉行啟航祈福儀式。

 

儘管測試現場不對外開放,但吸引許多民眾隔著圍籬,爭睹小鴨風采,甚至有鴨迷全程守候測試過程,看完小鴨誕生過程;小鴨試航沿途,有許多民眾拿起相機及手機搶拍。

 

高雄市新聞局長賴瑞隆表示,18公尺高、25公尺寬的小鴨完全充氣時須出動大型鼓風機,所需時間僅約10分鐘。水上充氣作業必須考量天候因素,且小鴨會隨著波浪移動,充氣困難度較高。

 

不過今天測試充氣時,原預計緩緩進行,估計1個多小時的充氣過程,因業者臨時增加1台大型充氣機,在5台充氣機同步充氣下,7分鐘內就小鴨充飽氣。

 

賴瑞隆說,小鴨鴨體材質為PVC夾網布,承製廠商並加強鴨皮韌度,由240片形狀各異的裁片縫製而成,總使用布長約840公尺,充飽氣的小鴨必須由40位成人手牽手才能將其圍起1000公斤重的體型。

 

小鴨鴨體與浮台上午組裝完成,並在陸上充氣測試;下午則在駁二碼頭首度進行水上充氣作業,舉行啟航祈福儀式後,緊接著進行駁二至光榮碼頭的水上拖行測試,評估拖行速度與角度,測試完成後,小鴨與浮台又拖回到駁二進行微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