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王金平向台北地院聲請的假處分今(13)天過關,對此,親民黨立法委員李桐豪表示,行政院長江宜樺應遵守憲法規定以及尊重朝野高度共識,並尊重王金平以立法院長的身份主持院會,17日到立院進行施政報告及備詢,切勿「牽拖、拒絕」,再次造成行政與立法間的薄弱信任完全破壞殆盡。

李桐豪說,據了解,立法院於今天下班前,也將依例以電子公文方式發函邀請行政院長江宜樺率同各部會首長於17日列席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答復質詢。李桐豪呼籲江宜樺應嚴守憲政體制,遵守憲法的人權價值核心理念,依立法院朝野黨團高度共識到立院進行施政報告。

立法院新會期即將在下周二(17日)開議,王金平上午主持朝野黨團協商討論立法院開議日相關事宜。

李桐豪表示,會後雖沒有白紙黑字的書面協商結論,但朝野黨團有高度共識,17日開議當天仍由王金平主持院會,並邀請江宜樺到院備詢,再加上台北地院假處分過關的結果,他呼籲江宜樺17日切勿再找荒唐、莫名其妙的藉口予以「牽拖」、「拒絕」,再次踐踏國會尊嚴,傷害立法院感情,造成行政與立法間的薄弱信任完全破壞殆盡。

李桐豪表示,現在是以沉痛的嚴肅的心情,向江宜樺喊話,切勿以以黨紀棒打司法、家規凌駕國法、行政霸凌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