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義大犀牛球團於今(13)日下午4點30分由義大董事長楊森隆宣布新任總教練人選,將由曾經執掌統一獅及台北市成棒隊的曾智偵擔任義大犀牛新任總教練,球衣背號為78號。

義大犀牛總教練徐生明於8月24日運動完返家後,因心肌梗塞突然發作而過世後,由首席教練黃煚隆接下代總教練一職,義大犀牛領隊謝秉育也於10日象牛賽前表示,確定會換新任總教練,球團昨天下午也宣布會在今天下午於澄清湖球場宣布新任總教練人選。

領隊謝秉育先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球團高層挑選新任總教練人選的標準有3個,第1是資歷,第2是輩分,第3是戰力整合,包括可以整合教練團及球員的心,謝秉育也保證,「現有的教練團成員全部都不會動,只是找一個人來補徐總的缺而已」。

綽號「大目」的曾智偵於1990年加盟統一獅隊,並在1999年退休執掌統一獅總教練,在3年球季中戰績為181勝171敗,球員時期獲得6座最佳10人捕手獎、3座補手金手套獎,2000年則是中華職棒11年最佳總教練,他從2009年擔任台北市成棒隊總教練,去年8月底卸任,現為台北市體育局基層棒球推廣教育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