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胡志強昨(12)晚與台中市議長林士昌帶領台中市議員參訪新北市,原本胡志強希望能與新北市長朱立倫交換意見,不過,最後卻改由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接待。是否因擔心在政壇紛擾之際,朱胡會恐遭外界做文章?朱立倫今(13)日受訪時強調,因為昨晚另有行程無法趕到淡水,「我們兩個是好朋友,絕無心結。」

朱立倫表示,他跟胡志強是好朋友,昨天也特別通了電話,昨天中午也接待台中的市議員,因為昨晚有包括義警頒獎典禮與餐會,所以沒辦法趕到淡水會面;但他強調,他們兩個是好朋友,絕無心結。

而李四川昨晚致詞時笑稱,在政壇紛擾之際,市長若出席,外界會解讀「朱胡勾結」;若不出席,又會做文章說「朱胡有心結」,兩害相權取其輕,市長還是選擇不出席。

台中市議長林士昌昨(12)日帶領台中市議員參訪新北市,今日離開淡水轉往宜蘭縣經濟建設考察。新北市議長陳幸進以東道主的身分,昨晚在淡水漁人碼頭設宴款待台中市議會與台中市府團隊。

胡志強昨晚在餐會中笑說,與陳幸進認識30年,第一次被陳幸進請客,無論如何也要專程從台中趕上來,希望不要只是新北市、台北市「雙北合作」,新北市也可以與台中市合作,彼此成長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