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國民黨考紀會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一事,台中市長胡志強於今(12)日出席活動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是「國之不幸」,並希望總統馬英九能審慎處理,藍綠團結,共度難關。

胡志強表示,這是國家憲政上的危機,不論藍綠、任何一個人,若因為個人利益或政黨利益而不能好好來處理、面對此事,對國家是莫大傷害。他也不希望看到一個大亂的立法院,該通過的法案都沒有了,藍綠都像出閘的老虎或獅子,讓立法院變成野獸院。

對於連勝文昨日有關「中華民國不是大明王朝」的談話,胡志強則說,個人有個人的看法,「我一向很尊重連勝文先生,他心中有這個感受,我相信他的話,馬總統會重視」。

至於傳聞國民黨要重組「副主席團」,並由「郝立強」3位直轄市首長參與,胡志強說,他目前「沒規劃,沒有爭取,也沒有這個意願」,而且不願意因為擔任副主席而每週必須跑1、2趟台北,他表示絕不會輕忽市政。

被問到是否怕會引起寒蟬效應,胡志強表示,「合法監聽嘛,我看了資料新聞稿,第一天就講得很清楚,是合法監聽嘛,是監聽一個涉案人的電話才聽到的,對我沒有什麼寒蟬效應,我也不怕監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