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總統馬英九執意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高雄市長陳菊今(12)日出席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第3次會議前表示,她在政壇40年,第一次覺得很震驚;馬英九怎麼這麼「雄」(凶狠);南部人都覺得很不甘願,如果王金平回到南部,都會給他溫暖的。

對於馬英九執意撤銷王金平黨籍,陳菊表示,她在政壇超過40年了,看了很多。不過,這一次她覺得,「哇!大家都覺得很震驚」。從南部來說,大家會覺得怎麼這麼「雄」(凶狠)?

陳菊說,王金平作為一個國會議長,且在國民黨3、40年,為他們的黨也為台灣努力,卻一下子被撤銷黨籍。南部人都很關切這個案子,也覺得很不甘願;南部鄉親都認為,如果他回到高雄,應該多給王院長溫暖。

陳菊說,王金平是高雄人,她自己當了7年的高雄市長,坦白說,在高雄很多重大的建設有困難時,都是找王金平,希望能替南部發聲。對於馬英九撤除王金平黨籍,她問,真的有這麼急嗎?王金平人不在台灣,又是家有喜事,真的有需要這樣嗎?這跟我們南部人基本做人處世的原則太不相同了。

陳菊說,馬總統給大家形象一向都是溫良恭儉讓,但這一次卻連給王金平依照程序說明的機會都沒,好像從來沒有看過這樣。

至於有人認為民進黨立委發動暫緩撤銷王金平黨籍,是跟王金平站在一起,陳菊說,她不認為這是誰與誰站在一起的問題,應該從立法院組織法與憲政體制來看。如果這個社會對王金平案子都沒有聲音,這個社會也令人太失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