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考紀會昨天決議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黨籍,卻衍生國民黨內鬥的案外案!據新新聞週刊報導指出,4大家族(連戰、吳伯雄、郝龍斌、朱立倫)聯手密謀商定9月29日「起義」,要求黨主席必須為2014「七合一」選舉負全責;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2)日受訪時,急忙以「我不是4大家族,我是朱立倫」回應,並快步的離開!

朱立倫上午出席「新北市2013災害管理國際研討會」的開幕儀式後,接受媒體聯訪,但外界關注的焦點,還是王金平遭撤銷黨籍乙事,黨內認為似乎有些不近人情;朱立倫回應,「我已經多次強調,發生這種不幸的事情,對國民黨、國家而言都是不幸,當然現在已經成為事實,除了大家私下給王院長一些鼓勵外,最重要的還是讓國家的政治運作,包括行政、立法的互動,司法的獨立運作都能夠趕上正軌,這才是民眾所期待的,因為只要是政爭或任何的紛擾,對國家來講都是不幸的」。

媒體詢問朱立倫「黨內的副主席要重新洗牌,由5都首長來擔任的看法?」朱立倫認為,其實最近的政治紛擾,不斷的有很多謠言、放話出現,都沒有意義,還是要強調,不論是行政、立法的互動或司法的獨立運作,要趕快回歸正軌,就地方政府來講,所有縣市首長最關心的還是市政的運作,因為只有把市政做好,對整個國家是最有利的。

對於媒體進一步詢問,外傳你(朱立倫)要到台北市,這也是放話嗎?朱立倫表示,這類的八卦或謠言,實在是不值得一談,應該真正的把市政做好;他再三強調,希望把市政的工作做好,從國家角度來看,就是把國政做好,再多的放話、八卦或謠言,對國家都是不利的。

媒體又追問新新聞週刊提及4大家族(連戰、吳伯雄、郝龍斌、朱立倫)聯手密謀商定9月29日「起義」,要在國民黨的全代會中提案,要求黨主席必須為「七合一」的選舉負全責,若選得不好,馬英九必須交出黨權的看法?朱立倫急忙以「我不是4大家族,我是朱立倫」回應,並快步離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