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考紀會昨(11)日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後,王金平也向台北地院提起「定暫時狀態」的假處分案,合議庭於今(12)日下午3點30分開庭,王金平由委任律師許英傑代表出席,而國民黨也由律師陳明代表出席。

王金平昨日委由律師提出「確認黨籍存在」的民事訴訟,並提出假處分,要求在判決確定前,阻止國民黨將他的黨權喪失證明書送交中選會,並讓他繼續行使黨員權利。

下午王金平委任律師許英傑到達台北地院接受採訪時表示,「我們收到當事人王金平院長的委任,來辦理本件保全程序,院長的訴求非常的簡單,希望能夠循法律途徑去維護他的權益,那全體的律師團跟研究團隊這邊也會全力捍衛」。

而王金平委由律師許英傑提出3項請求,分別是1.願提供擔保,禁止中國國民黨在黨籍訴訟終結前,發出「黨籍喪失證明書」給中央選委會備案;2.禁止立法院註銷王金平的立法委員名籍;3.在暫時處分裁定前,暫時准許王金平行使中國國民黨黨員職權。

中國國民黨的委任律師陳明則請求合議庭駁回王金平所有訴求,並由王金平負擔訴訟費用,如果合議庭核准王金平聲請的假處分,中國國民黨願提供反擔保,並請法院撤銷假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