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爆發內賊竊密事件,股價下跌,董事長王雪紅今(9)日表示,宏達電不會因為一個人就影響公司的創新,她說,股價是過去式,她不太看股價,她要看的是未來式,宏達電會調整腳步,「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

王雪紅今天受邀在高雄「亞太城市高峰會」上演講,面對宏達電爆發研發團隊洩密案一事,她不諱言很痛心,但她表示,宏達電不會因為一個人發生事情,而對公司造成虧損,宏達電有很嚴謹的管理制度,且竊密在醞釀時就被發現了,公司對當事人有許多規勸。

她說,宏達電培養了許多優秀的工程師和設計師,每個人各司其職,一個人出了事情,對公司影響有限。她以父母與孩子之間,比喻成公司與員工間的關係,指孩子做錯事情,父母親一定很傷心,尤其這個孩子是從小培養大的,但該懲罰就得有所懲罰。

面對宏達電股價持續低迷,是近9年新低,王雪紅說,股價是過去式,起起伏伏,她不太看股價,她要看的是未來式。她承認宏達電在面對競爭時,沒有調整好腳步,還有很多需要進步的地方,「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

至於外界質疑宏達電可能換掉執行長周永明,王雪紅則力挺表示,周永明做得很好,她不會有其他考量。她強調,宏達電相當重視智財權的保護,不是一般的,而是創新的,宏達電會繼續做下去,不會被併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