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務部長曾勇夫被爆涉及為柯建銘關說,被迫辭職風波震撼政壇。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7)日表示,如果有違法,民進黨不會護短;但現在最令人憂心的是,政黨內部惡鬥,卻讓司法一起陪葬,總統馬英九必須負責。

蘇貞昌今日出席「中國崛起與亞太民主連線的形成」研討會受訪,首度公開回應關說案。

蘇貞昌表示,民主國家監聽國會議長是非常大的事,大家卻看到台灣長期綿密監聽,現在弄出一個所謂關說案,卻遭到相關當事人的嚴正否認;如果有具體事證,特偵組是司法偵辦機關,應好好查辦,而非用記者會方式處理。「如果有違法,我們民進黨也不護短」。

蘇貞昌批評,現在大家看到的竟然是一個政黨內部的惡鬥,弄到連司法這個社會最後一道堤防都陪葬,令人非常憂心。馬總統真的應該要負責,這些都是馬提名的人,馬應該好好處理這些事,而不是讓國人猛搖頭。

對於監聽,蘇貞昌指出,過去從黨外時代,國民黨就是這樣做,沒想到現在都什麼時代了,還弄這麼大陣仗,讓人覺得非常憂心,因為國家職權濫用,甚至用做內部鬥爭,非常不好。

媒體問柯建銘的角色時,蘇貞昌僅簡短說「我剛才回答了」。至於事發後柯建銘是否有跟他聯絡?蘇貞昌未正面回答,只說「大概也是怕被監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