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特偵組指涉嫌接受關說、移送監察院調查的法務部長曾勇夫,今(6)晚9點50分哽咽召開記者會宣布,「為了不讓長官產生困擾」而提出辭呈,但他仍強調自己沒有做錯事,是清白的,而隨後總統府和行政院也表示,在有共識的情況下,將准予辭職,將由法務部次長陳明堂暫時代理。

針對記者進一步追問,請辭是否遭府院逼退?曾勇夫表示,「是誰的意思,我也不知道」。但他相信自己沒有任何行政疏失,願意為自己負責,對於莫需有的指控感到不齒,對自己的清白也將繼續奮戰到底。

行政院隨後發布新聞稿指出,關於曾勇夫涉嫌接受立法院院長之關說一事,曾勇夫下午前來行政院向院長江宜樺報告事情經過,並表明政務官以政治清譽與政治責任為首要之務,曾勇夫強調,辭職不是因為特偵組之指控內容,而是為了捍衛自己的政治清譽,避免影響後續調查,因此負起政治責任;江宜樺當場肯定曾勇夫捍衛清譽的決定,勉予同意其請辭,該職將由陳明堂暫代。

江宜樺今天2度約見曾勇夫,據了解,儘管曾勇夫堅持沒有關說,且不願主動請辭,但在下午3:30首次接見後,江宜樺赴總統府和馬英九見面商談後,江宜樺於晚間7:20再度接見曾勇夫,希望其顧及團隊形象,知所進退,曾勇夫的座車約在晚間8點10分離開政院,將於晚間9:50在法務部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政院也隨後發布新聞稿准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