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特偵組指法務部長曾勇夫涉嫌接受關說,移送監察院處理,行政院長江宜樺今(6)日2度約見法務部長曾勇夫,據了解,儘管曾勇夫堅持沒有關說,且不願主動請辭,但在第1次接見後,江宜樺赴總統府和馬英九見面後,決定再度接見曾勇夫,希望其顧及團隊形象,知所進退,曾勇夫的座車約在晚間8點10分離開政院,但沒有任何說明。

特偵組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曾勇夫、高檢署檢察長陳守煌涉嫌接受立法院長王金平、立法委員柯建銘關說,違法指示高檢署檢察官林秀濤就柯建銘背信案不要上訴。

曾勇夫於下午3時30分驅車抵達行政院,向江宜樺報告涉及關說案的詳細情況,2人在談了70分鐘後,約4時40分,曾勇夫離開政院,臉色難看、不發一語。

隨後,江宜樺驅車前往總統府,回到政院後,約晚間7點20分,曾勇夫的座車再度到政院報到,一直了晚間8點10分,曾勇夫的座車才離開政院,曾依然不發一語。

據了解,儘管曾勇夫堅持沒有關說,並且不願主動請辭,但經過政院與總統府在審慎評估後,還是希望曾勇夫能顧及團隊形象以及法務部長的尊嚴,知所進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