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界傳奇人物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公布一段影片內容,展示他所經營的太空探索SpaceX實驗室的先進技術,影片中可以看到他用手勢就可以隔空操作電腦中的太空船零件3D模型,彷彿就像是電影「鋼鐵人」中主角東尼史塔克的高科技實驗室場景。

馬斯克可以說是創業界中的傳奇人物,他創辦全球最大線上付款公司PayPal,並且成功以15億美元賣給eBay,而後他繼續創業,目前他自己經營電動車公司Tesla Motors和太空探索公司SpaceX,而在他公布的這段影片中也可以看到最新的科技創新技術。

根據techcrunch網站的報導指出,影片中所使用到的技術分別有手勢控制感應器、頭戴式裝置的虛擬實境技術、以及3D投影機,最後加上SpaceX的實驗室整合出一套3D建模系統,影片中所展示的3D模型可以讓馬斯克與其他工程師隔空透過翻轉、縮放、剖面等手勢來操作,但是無法確認整個模型從無到有的過程是否都可以體感技術來完成。

Techcrunch的報導也提到,如果是熟知3D建模軟體的人就會知道要做出這樣的技術通常背後的設計超乎想像的複雜,最後利用3D列印技術製作出金屬材質的零件,整個過程就像是電影「鋼鐵人」中主角東尼史塔克的高科技實驗室場景。

所附影片,即馬斯克操作3D模型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