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黨部5日晚間以新聞稿的方式,批評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羅致政為了選舉造勢,利用罷免權,進行政黨的惡鬥,並呼籲有理性的選民不必隨之起舞。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接續「憲法133實踐聯盟」罷免吳育昇的行動,5日在新北市市議會召開「先罷馬將,再免馬鞭!」記者會。對此,國民黨新北市黨部回應指出,首先政黨不應佔用公家資源,民進黨舉行的記者會,不應公器私用的在新北市議會召開;其次,政黨惡鬥,不應浪費社會資源,因為遭羅致政點名的吳育昇或林鴻池立委,都是受選民付託,不容許其他政黨假藉民意為名,行政黨惡鬥之實,污衊他們。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表示,政治人物不應為選舉目的,製造地方亂源,從最近罷免連署一連串的造勢,若隱若現均有政黨操作的影子,這次民進黨新北市黨部所召開的「先罷馬將,再免馬鞭!」記者會,更可以清楚見到幕後操作者的原形畢露;並質疑為何特別選在新北市?是否在「假罷免,真選舉」,為民進黨新北市長的黨內初選提前操兵?為何記者會出席者政黨派系色彩如此明顯?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更進一步指出,所謂的「罷免聯盟」,如果以美牛案來說,民進黨執政時,偷偷開放未經檢驗、未訂萊劑標準的美牛進口,才真是對不起人民,為何這些聯盟帶頭者不罷免民進黨的黨籍立委?期盼民進黨新北市黨部能回歸民主政治的本質,不要高喊罷免為藉口,行政治算計、鬥爭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