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eral Reserve)週三(4日)公布的經濟狀況調查顯示,近期美國經濟以「適度」到「溫和」的速度成長,而成長的主要原因則是受汽車和房市消費的推動。

這份週三公布的經濟狀況調查中包括了12個地區裡7月初到8月下旬的經濟狀況,其中8個地區經濟報告「溫和成長」,波士頓、亞特蘭大和舊金山等3個地區呈現「適度成長」,芝加哥則是「有改善」,報告的看法大體是正面的。

此外,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 FOMC)也將針對美國

經濟成長是否足夠提供就業市場的穩定進行討論,而FOMC在9月17日至18日的聯準會政策會議中,是否決定減少Fed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規模,已使美國金融市場呈現動盪不安的局勢。

整體而言,這份經濟狀況調查顯示,美國經濟成長的主要原因是汽車銷量和房屋銷量的上升,此外民眾在旅行和觀光上也增加了許多消費,工作機會的提供也呈現「溫和」的成長趨勢。

由於此次經濟狀況調查公布的時間距聯準會政策會議只有2週,因此聯準會委員有可能將這份報告與週五(6日)將公佈的8月份非農就業等指標,作為判斷美國經濟復甦程度的基礎。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