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科技盛會德國柏林消費電子展(IFA)於4日登場,首日最令人矚目的就是Sony新機「Xperia Z1」的問世,發表會上由Sony社長平井一夫親自發表,並且在台灣同步直播發表會,並預計在9月上市。

Sony今年推出的手機產品以拍照功能作為主打,這次登場的Xperia Z1更使用Sony相機部門團隊研發的1/2.3吋感光元件,並搭配 BIONZ for mobile 影像處理技術、F2.0大光圈與27mm,能拍攝2070萬畫素的圖片,不同於上半年推出的手機規格,Xperia Z1的厚度僅8.5mm,是技術上的重要突破。

在手機規格上,採用的是5吋、1920x1080解析度螢幕,機身一體成型,顏色有黑、白、紫色3種款式;內建Qualcomm Snapdragon 800、2.2GHz四核心處理器、2GB RAM / 16GB ROM,能透過 micoSD 記憶卡擴充 64GB 儲存空間,電池容量近3000毫安培,並擁有 IP55 / IP58 防塵和防水能力,在水中可以使用近30分鐘。

此外,Xperia Z1也有2個重要發表重點,第1個重點在於支援Social live功能,只要在有網路訊號的狀態下,就能將影片即時同步至Facebook上;第2個重點則是可搭配2款外掛鏡頭QX10和QX100,頓時讓Xperia Z1成為高階數位相機。

台灣Sony Mobile也確認將於9月12日於台灣舉行發表會,不過售價及合作電信業者等還未定案。

影片內容即為Xperia Z1的介紹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