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鼓勵偏鄉的孩童勇敢追夢,新北市三峽區的甘樂文創創辦人林峻丞,帶領有木國小的學童種絲瓜、製絲瓜布販售,以籌措圓夢基金;林峻丞希望讓孩子們不會因為資源的匱乏,而失去體驗人生的機會。

甘樂文創是三峽在地社區營造與地方關懷的志業團隊,7年前開始帶領學童到山區種絲瓜,採收後製成絲瓜布販售,收入全數作為孩子們的圓夢基金;11名孩童、甘樂文創及學校志工夥伴組成的「絲瓜圓夢車隊」,預計於今(5)日展開為期4天、全程約200公里的挑戰旅程,從新北市的三峽區出發一路騎到南投縣日月潭,預計9月8日抵達日月潭參加年度的游泳盛事--「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

林峻丞指出,孩子歷經半年的訓練,暑假更進行密集的特訓,每天一開始先100下的開合跳,再交互蹲跳、仰臥起坐、蛙跳或俯臥撐跳,最後收操再做100下的開合跳,訓練超過1個半小時;這項計畫就是為了讓孩子們,有機會跨出周遭的生活圈,不會因為資源匱乏而失去體驗人生的機會,希望透過這趟的圓夢旅程,加深孩子們對土地的認同,也培養孩子們互助的團隊精神。

有木國小5年級的簡詣樵有扁平足,一開始蛙跳100公尺要5分鐘,遠超過4分鐘的標準,原本要被退訓,但不想被退訓的簡詣樵,如今只要1分38秒就能完成100公尺的蛙跳;腳受傷的4年級余笠展則堅持要參加,認為可以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同時改變自己的習氣;應屆畢業生黃鳳儀則希望征服這次的挑戰,給自己一份難忘的畢業禮物,同時也證明自己長大。

罹患罕見疾病的玻璃娃娃─生命鬥士陳彥廷,也特地到場為「絲瓜圓夢車隊」的小鐵人們加油,透過分享自己的生命經驗,也讓小朋友們知道只要有信心、有勇氣,一定可以克服任何困難與挑戰,完成自己的夢想。

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親自到場授旗給11位有木國小的小朋友,希望大家可以在歡樂與感動中,勇敢追求夢想,留下最美的回憶,也肯定甘樂文創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