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昨(2)日報導談話節目《點燈》將邀請第一屆主持人靳秀麗回娘家主持。由於靳秀麗也是公視董事長邵玉銘的夫人,令人質疑利益不迴避。對此,邵玉銘與靳秀麗都說,她僅主持一集;靳更強調,她在大愛忙得很,不可能回華視主持節目。

華視新聞昨晚指出,華視週六晚間12點半談話節目《點燈》,2日錄影內容講述有關器官捐贈協會成立20年的故事,特別邀請第一屆主持人靳秀麗回娘家主持,也因第一次採訪此故事時就是由她主持,所以錄影當天更邀請那一集的來賓捐贈者家屬張奇香,神秘來到錄影現場獻花給靳秀麗,讓這集《點燈》更顯得意義非凡。

華視現任董事長是趙雅麗,但由於華視在法規上隸屬公廣集團,受公視董事會管轄,引發質疑。對此,邵玉銘指出,靳秀麗只是應邀主持一集,因為製作人張光斗想說,《點燈》已經20周年了,所以請她回來主持,並接受訪問1集。過去周年活動時,也曾請她回去接受訪問過。這個節目已經有新的主持人了,靳秀麗不會接主持人。

靳秀麗則說,她只是昨天回去幫忙,因為《點燈》20周年特別節目,請她回去訪問過去她曾訪問過的人,純粹回娘家幫忙。對媒體問有長期主持計畫嗎?靳說,不可能啦,她現在在大愛電視台忙得要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