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主計處於8月30日首度公布官方版「國民幸福指數」統計,台灣的國際指標綜合指數為6.64分,全球排名優於日本與韓國,調查公布後,立刻遭外界抨擊相當「無感」。您認同這項調查嗎?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辯論,歡迎網友前往發表意見。

行政院主計處依OECD(經濟合作發展組織)的調查架構進行幸福指數的評比,並與其他34個OECD會員國以及2個夥伴國相比。而今年調查結果,全球最幸福國家前3名為澳洲、瑞典與加拿大,台灣於全球排名第19,領先日本的22名以及韓國的28名,屬於中段班。

行政院大多數官員對於這項結果「感覺良好」,經建會主委管中閔表示,國民幸福指數在全球居中段班,「表現還不錯」;主計長石素梅被問到自己幸不幸福時,也表示「覺得還不賴!」

不過,這項調查一公布,立刻被外界批評為「不食人間煙火」。多數民眾認為,油電雙漲導致物價上揚,實質薪資不斷倒退,失業率居高不下,人民的「痛苦指數」不斷飆高,對於「幸福」完全無感。

究竟,台灣民眾的「幸福感」是否真的凌駕於日本與韓國之上?您是否認同這項調查?新頭殼特別開放線上PK,歡迎網友前往《線上辯論》專區http://newtalk.tw/pkbar.php?oid=77,投下您贊成或反對的一票,並留下您的意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