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交通局為鼓勵民眾多多利用大眾的運輸工具,今年的「世界無車日」活動,將有別於以往的封路路跑或單車模式,改以「新北交通新生活、無車看棒球」的方式,型塑「綠色交通新生活」;因此,今(2)日特邀兄弟象明星球員周思齊、兄弟象啦啦隊象Young女孩,以參與捷運快閃的方式響應。

交通局長趙紹蓮表示,今年的「世界無車日」正好接近中秋佳節,中華職棒於9月19、20日在新莊棒球場有例行賽,因此特攜手中華職棒聯盟(CPBL)與主場的球隊兄弟象,一起推動「新北交通新生活、無車看棒球」;號召球迷於9月19、20日,盡量以捷運、公車、接駁車的大眾運輸工具,甚至以單車或步行的方式觀看賽事。

為宣傳「世界無車日」的活動,兄弟象明星球員周思齊,今(2)日也攜手兄弟象啦啦隊象Young女孩,參與捷運快閃的活動!他們特地從捷運忠孝新生站上車,搭乘捷運新莊線的列車前往捷運新莊站;周思齊首度穿著球衣、攜帶球具搭乘捷運,還將等比例縮小的模型車背在身上,象徵活動當天收起私家車,以行動證明「無車看棒球」是現在最流行最具環保意識的行為。

周思齊指出,自己雖然出身花蓮,但已經習慣多多利用大台北的捷運系統,加上穿著跟一般人一樣,很少被球迷認出,反而騎機車時卻常常被認出來,可見搭捷運更可以保有自己的隱私;今日穿著整套的兄弟象球衣搭乘,果然很醒目吸引到年輕的球迷要求拍照,沒想到球迷身上真的帶有手套,讓周思齊大呼是今日最大的驚喜。

「世界無車日(World Car Free Day)」自1998年從法國推展開來,如今已經是各國重視的環保議題,全球更有超過1500個城市同步於9月22日推廣這個活動,其主旨為鼓勵車主在活動的當日放棄使用私家車,呼籲市民乘坐公共運輸、騎單車,甚至步行;這個活動並不是要市民永久拒絕使用汽車,而是希望喚起市民對環境保護的重視,是對自身生活模式的一種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