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週約有近5萬敘利亞難民湧入伊拉克北部,目前敘利亞周邊國家收容敘國難民數正迅速接近200萬人。聯合國難民署呼籲國際社會提供更多支援。

根據聯合國新聞中心報導,目前伊拉克收留的敘利亞難民數量接近20萬。最近兩周,大約有4萬7千多名敘利亞難民湧入伊拉克北部的庫德地區。正在當地進行訪問的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古特雷斯和世界糧食計畫署執行主任庫桑8月30日對庫德當局保持開放邊境政策表示讚賞,同時呼籲國際社會提供更多支援。

古特雷斯和庫桑對庫德地方政府在承受巨大壓力的情況下保持邊境開放及為敘利亞難民提供救助表示讚賞,同時呼籲國際社會調動所有的力量,支持敘利亞難民,並支持庫德人民及政府,支持當地社區,以便他們能夠應對這一艱巨的挑戰。

目前周邊國家收留的敘利亞難民數量正快速接近200萬人,而敘利亞境內還有數百萬人需要援助,但各個人道救援機構的援助行動普遍面臨資金短缺的困難,僅世界糧食計畫署每週就需要資金3千萬美元(約合新台幣8億9,783萬元)。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