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今(30)日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未來將加入台南安平港區,以「六海一空」為核心,及境內關外的概念,將自由貿易港區升級為自由經濟示範區,使台灣成為全球運籌中心。

交通部今天在高雄漢來大飯店巨蛋會館舉行招商會,吸引包含潤泰、鴻海、台船、陽明海運等大型企業與集團、200名業者到場探詢投資機會,毛治國及交通部長葉匡時也出席。

毛治國致詞時表示,自由經濟示範區未來將加入台南安平港區,以「六海一空」為核心,及境內關外的概念,將自由貿易港區升級為自由經濟示範區,由行政院統籌,跨部會推動「前店後廠、區外加工」營運模式,爭取台商回流,成為全球運籌中心。

葉匡時則指出,高雄港成為LME(倫敦金屬交易所)遞交港,使高雄港受到更多業者的關注,交通部也設立招商單一窗口,以整合交通部資源,提供業者更便利的服務。

這項以「自貿讚出來,台灣亮起來!」為主題的招商會,行銷41件指標性投資案,總投資金額977億元,結果吸引7家廠商與台灣港務公司簽訂9份投資契約,投資額達22.8億元,預計年營業額可達70億元。

這7家簽約廠商看好自由經濟示範區發展潛力,將搭配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啟動,帶動周邊產業經濟發展,將可創造2000多個就業機會,每年增加港口貨物裝卸量258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