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報導指出,史諾登所公開的最新資料顯示,美國自911事件發生以後的情報支出便大幅提升,並著重高科技的情報監控技術,未來也將會更加倚賴這種情報監控技術,單單2013年就斥資高達526億美元,但即便花費高昂,仍然沒能在許多國家安全事件發生時提供重要訊息。

這份多達178頁的文件資料除了詳細描述關於美國情報項目的相關預算,也清楚指出,情報網絡網共涉及多達16個間諜情報單位,超過10萬名雇員。雖然2007年以後,美國政府都會公開使用在情報機構上的詳細預算,但對於金錢的用途及是否達成情報任務目標等,並沒有詳細公開。

而在今年所編列的預算526億美元,中情局就申請了147億元,比國安局還要多出50%,並將預算中的17億美元用來研發相關的情報蒐集技術,其中包含將與國安局開發一項能夠攔截無線電與電話通聯記錄的技術。

此外,這份文件也提到這幾年中情局和國安局擴大「網路攻擊」的行動規模,可以侵入其他國家的電腦系統以獲得情報,並且把中國、俄羅斯、伊朗、古巴等國家列為反情報工作中的「戰略重點」。

部分美國政府官員擔心,這些文件資料公布後,將對情報來源和搜集情報途徑造成不小的威脅及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