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網路相簿、網誌、留言板功能的無名小站今(30)日於網站公告表示「為了重新聚焦在優化核心產品和加速開發創新服務;經過審慎評估,我們將在2013年12月26日終止Yahoo!奇摩無名小站服務。」,並確定會在2013年9月2日起, 開放網友將資料備份下載。

無名小站起源於1999年由交通大學數名學生架設BBS站台(電子佈告欄系統Bulletin Board System),並於2003年推出網路相簿、網誌等功能,只要是該BBS站的註冊會員,都能擁有這些服務;2004年,無名會員已多達20萬人,隨後,因為流量過大造成系統當機頻繁,因此,於2005年脫離TANet(台灣學術網路),成立「無名小站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宣布被雅虎併購,長期以來,無名小站也讓許多使用者成為網路名人,例如彎彎、輔大猴、海豚男、熊寶等。

在該公告中提到,9月2日起,使用者可以選擇「資料備份下載」、「輕鬆搬家」、「體驗Tumblr」、「回報新網址」及「退費申請」等服務,並分3階段進行,網友也紛紛在公告下回覆表示不捨與惋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