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社群軟體Foursquare今年成立已經滿3年,更於4月融資1.12億美元,身價水漲船高,根據彭博社報導,微軟(Microsoft Corp.)及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均有意競逐投資入股Foursquare。

率先開啟「打卡」風潮的Foursquare,截至今年5月所累積的打卡數已經超過35億次,使用者3000萬人,打卡地點也已經超過5000萬個景點,於今年4月融資後也將重心著重於發展個人化搜尋及社群地圖,為了能夠精準分析出超過35億次的資料內容,也找來了Google及Amazon的資訊分析師。

此外,Foursquare的其他投資者也紛紛對Foursquare的前景看好,目前Foursquare已經開始走向新的廣告營利方式,讓知名品牌企業可以鎖定打卡的使用者做為行銷目標,在使用者於定點打卡後,可以寄送廣告給用戶,預計這些廣告帶來的營收將會多達3倍之多。

據彭博社報導,微軟及美國運通均有意競逐投資入股Foursquare;並引述知道詳細內情的匿名人士說法指出,微軟跟美國運通並無合作投資的意願,不過Foursquare同時間也正在與其他公司洽談投資事宜,因此關於這2大集團的投資案,並不一定會傳出好消息。

消息一出,Foursquare行銷副總裁Jon Steinback及微軟發言人Peter Wootton對此拒絕發表評論。美國運通發言人Leah Gerstner也表示,不對謠言臆測發表評論。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