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農業部最新公布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去年美國家庭要將一名兒童扶養到成年,必須花費逾24萬美元,如果就讀大專學院,費用可能還要加倍。

洛杉磯時報今天引用這項數據指出,養兒育女從來沒有這麼昂貴過,比起1960年代高出了23%,而養兒育女的費用,占了全部家庭支出的3成,也是支出最高的部分。

這項調查始自1960年代,透過政府機構以及法院計算撫養孩童以及領養照顧的費用,包括食、衣、住、行等各方面的花費,以了解撫養一名兒童成年所需的費用。

洛杉磯時報說,撫養兒童的花費,很明顯的與家長的收入程度以及家庭的規模大小相關;例如一戶年收入低於6萬美元的家庭,在撫養小孩成年的總共花費就大概只有17萬餘美元,而年收入超過10萬美元的家庭,平均總共花費近40萬美元將小孩撫養成年。

擁有愈多資源的家庭,花費在小孩身上的數目也愈多。1名研究人員就說,對於缺乏資源的家庭,會對撫養小孩感到愈來愈挫折。

此外,都市家庭的花費也更高,研究指出,在美國東北部的都會區、西部以及中西部,得支出更多撫養小孩的費用;而在南部以及鄉下地方,花費就顯得比較不這麼高。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