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29日報導,雖然英國下議院稍早否決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美國總統歐巴馬仍將會以「最大利益」行事,他已致電德國總理梅克爾討論敘利亞情勢。

英國國防大臣韓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英國將不會參與對敍利亞的軍事行動,但他預期美國可能會獨自對敍利亞採取行動。

美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海登(Caitlin Hayden)表示,「我們已經看到英國國會今晚的表決結果。」

海登說,「如我們先前所說,歐巴馬總統的決策將依美國最佳利益而定。他認為美國核心利益受到威脅,違反國際化學武器規範的國家,應該追究他們的責任。」

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歐巴馬29日致電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商議敘利亞情勢,討論衡量是否對大馬士革當局採取軍事行動。

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告訴記者,「總統今天致電德國總理梅克爾,這是總統為敘利亞情勢展開一連串聯繫的一環。」厄尼斯特未透露討論細節。但他強調,歐巴馬已和美國許多歐洲及中東盟國談過。

歐巴馬28日表示,美國的行動意在就敘利亞政權據稱使用化學武器一事發出「警告」。

另一方面,美國反戰聯盟「行動起來以阻止戰爭並終結種族主義」(Act now to stop war and end racism,ANSWER)29日在華盛頓白宮前舉行反戰示威抗議,他們反對美國試圖軍事制裁敘利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