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反對陣營領袖阿爾賈霸(Ahmad al-Jarba)於週三(28日)接受Le Parisien採訪時表示,必須讓敘利亞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下台,並接受國際刑事法院審判。

根據Le Parisien的報導,阿爾賈霸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們的國家正面臨著一個可怕的政府使用化學武器來屠殺我們的人民,阿薩德不應該逃避他應得的懲罰。」

被問到阿薩德應該獲得什麼樣的懲罰,阿爾賈霸也提到應該讓這個政權消失,因為阿薩德在敘利亞就像是病毒一樣的微生物,兩年半來利用子彈和化學武器造成超過30萬人死亡,「有什麼懲罰比得上這樣的暴政?」。

對於美英等國已經積極的想要採取行動,阿爾賈霸認為首要的事情就是擊垮這個邪惡的政權,並且給予反對陣營軍事及政治上的支持,因為現在他的盟軍並沒有給他們實質上的幫助,如果西方國家不能對於捍衛民主與人道主義的價值發聲,讓阿薩德繼續他的暴力行動,那麼反對陣營終將會被全部消滅。

對於美英等國的支持,阿爾賈霸希望能夠以政治途徑解決,他們的目標並不是死亡及大規模的毀滅,而如果能順利讓阿薩德下台,阿爾賈霸希望國際單位能夠給予難民相關的支援措施。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