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不少英國國會議員強力不贊成對敘利亞動武,英國政府計劃發動的飛彈攻擊行動可能延到9月3日。

敘利亞政府被控21日以化學武器毒殺至少350名民眾,英美法等西方國家計劃對敘動武,英國首相卡麥隆強調,對化武攻擊絕不能坐視不管。

卡麥隆今天召開國家安全會議,呼籲聯合國支持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的決議案草案也送達安全理事會,不過全案仍在討論。

受到國內不同政治壓力影響,英國政府現在改變立場,須待聯合國安理會同意軍事行動才會出兵,不過俄羅斯已在紐約的非正式會議中,封殺英國提出的決議案。

為討論是否出兵攻打敘利亞,原本休會的國會議員29日將開會,卡麥隆政府將請國會同意提供敘利亞大量人道援助,同時爭取國會同意攻打敘利亞。

不過朝野協商後決定,英國必須等聯合國檢查人員進入敘利亞調查化武事件的調查報告出爐後,國會再投票決定是否同意英國對敘利亞發動攻擊。

70名保守黨國會議員已揚言反對卡麥隆提出的攻打敘利亞案,工黨也主張任何對敘利亞的軍事行動必須延後,如果執政黨強行通過,將動員杯葛。

聯合國官員表示,調查報告需要至少1個星期才會完成。

換言之,原本英國盤算週末前對敘利亞發動攻擊,還得再等等。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