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表示,他尚未決定是否攻擊敘利亞,不過如果美國有行動,代表美方警告敘利亞,「最好不要」再度使用化武。

歐巴馬說,他的政府已經做出結論,認定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政權上週在敘國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對平民發動可怕的攻擊行動,造成數百人喪生。

不過他也清楚暗示,預期中的美國懲罰性攻擊,會是規模有限的攻擊,也不會想要改變阿塞德軍與反抗軍兩年血腥內戰的局面。

「公共電視網」(PBS)「新聞時刻」(NewsHour)節目詢問歐巴馬,何時會同意美國軍事攻擊敘利亞時,歐巴馬表示:「我尚未決定。」

不過歐巴馬說,他認為「直接交戰、介入敘利亞內戰,對戰場態勢沒有幫助」。

由於美國對敘發動可能是有限度的軍事行動,記者也問歐巴馬行動背後的戰略理據。

歐巴馬說,美方如果展開行動後,會讓敘利亞政府「接收到相當強烈的訊息,就是最好不要再這麼做」。

外界認為美國可能會從自身與盟國的船艦和潛艦上,發射巡弋飛彈,攻擊敘利亞。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